close

舊做......

紫山藥饅頭  

 大姐說她很愛吃我做的饅頭
我說可我少了蒸籠老是做不多
話才說完他馬上變出一個蒸籠給我
那是二姐給他的平常他做粽子時用的
留下一層蒸斗...其他配備都給了我
其實我也很煩惱...帶回來到現在還沒找到適合放的地方
昨晚小試用了一下
真好都不必怕黏在一起
而且我做的量一次就能蒸好
輕鬆許多ㄋ
昨日做的是紫山藥花捲饅頭
山藥跟蒸籠都是大姐提供的
好好吃唷...我加了比平常多的量
做的超大顆
老公說我的饅頭越做越好了
將來萬一失業可以去賣饅頭了
真是的....
不過這山藥花捲真的很好吃我用了大量的山藥
口感軟Q或許是因為山藥有黏性所以都不會老化
昨晚蒸的饅頭今早吃還是軟得很

紫山藥饅頭花捲
高筋麵粉(山茶花)125g.低筋麵粉(埃及豔后)275g.糖80g.酵母粉7g.水180g左右.紫山藥泥200g.泡打粉2/1小匙.奶粉20g.沙拉油30g
做法:
1.紫山藥蒸熟壓泥.將麵粉.酵母粉.泡打粉.奶粉及.山藥泥及水放進攪拌機攪拌.(水要預留一點做斟酌水份)至光滑成團.加進沙拉油攪拌至融合即可
(用手揉也是一樣得步驟揉至三光即可.所謂的三光是麵糰光.手光.鍋光.麵糰不能太濕黏要不沾手即可.手揉約15分鐘左右即可)
2.放進鍋中用保鮮膜包起來發酵至二倍大.我這次用電鍋保溫發酵了約40分鐘
3.發酵完成後取出分成二份.分別桿開成一薄片後.一片切成8長條共16條.取其中二條交疊頭尾壓緊黏合.麵糰一端用手壓住.另一端捲成螺旋狀後.盤起成圓型.收口朝下.依序做好.做第二次發酵.這次發了20分鐘
4.趁二次發酵時燒水.蒸盤上要放布.右媽沒有布用烤盤紙代替.但是要注意蒸氣水不要滴到烤盤紙上.不然饅頭蒸起來皮會爛爛的
4.用大火蒸13分鐘即可(今天做得比較大顆.這是8顆量)要在一小時內蒸完.以免發酵過度產生酒味
PS右媽小叮嚀:這饅頭真好吃.因為我今天的山藥泥沒甚麼水分幾乎是乾鬆狀態所以我加的量是200g.佔麵粉量的一半了.若山藥泥呈濕黏狀態就不能加到那麼多.還有因為我加了大量山藥泥所以麵糰會比較容易斷.新手操作時可將山藥泥減為120g量做起來才比較不會因為不熟悉而操作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