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做.....

全麥饅頭  

我們家最愛饅頭了
反而不太愛包子類的
所以...我只要負責把饅頭做得好就可以了
真的...會越做越進步的
所以...不要怕
就做吧
全麥饅頭(10個)
準備材料 :
中筋(白蓮)麵粉150g.低筋(紫羅蘭特)麵粉200g.酵母粉5g.鮮奶230~250g.糖80g.泡打粉2/1小匙.鹽2/1小匙.黃金麥粉60g.沙拉油25g
做法:
1.將麵粉.酵母粉.細砂糖.泡打粉.鹽.全麥粉及鮮奶(要預留一點做斟酌水份)放進攪拌機攪拌至光滑成團.加進沙拉油攪拌至融合即可
(用手揉也是一樣得步驟揉至光滑即可)
2.麵糰放進鍋中用保鮮膜包起來發酵至二倍大.這次室溫發酵了約55分鐘
3.發酵完成後取出桿開成一薄片然後捲起切塊.做第二次發酵.這次發了20分鐘
4.趁二次發酵時燒水.蒸盤上要放布.右媽沒有布用烤盤紙代替.但是要注意蒸氣水不要滴到烤盤紙上.不然饅頭蒸起來皮會爛爛的
4.用大火蒸15分鐘即可(這會做得比較大顆)要在一小時內蒸完.以免發酵過度產生酒味
PS右媽小叮嚀:我還是做成軟綿的那種.這個黃金麥粉是<a href="http://www.wretch.cc/blog/connie630506" target="_blank">晴媽</a>幫我買的.好香唷.一直以來我家對這種只要沾上養生的東西都沒甚麼興趣.我老公的觀念是養生=難吃.不過這饅頭獲得他的好評.前幾天做的南瓜饅頭他也很滿意.我家的白小右不是很喜歡吧只吃了一個.不過白小左倒是很愛.瘦巴巴得也啃掉2顆.我則是愛做不愛吃.但是今天的嚐試覺得很不錯.成功!今天用的是日本麵粉白蓮跟紫羅蘭特混合.覺得日本麵粉做起來的東西真得好吃很多.一用就換不回來了....真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