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圖鴉98-10-18 

 

小左本來什麼都不會
看到他的人覺的他就是個小娃娃
根本就不像是上中班的小孩
因為左的自我意識很強
雖然聰明...但對學習沒什麼興趣
說真的這個小孩讓我真的很頭痛
大家都說:不要互相比較
我也盡量不這麼做
可是話又說回來...很難


中班的小孩該做什麼又該會什麼
把這套標準放在左身上根本行不通
左左有自己的成長方式吧
前2個月...剛上學
簡直就是一團糟
最近開始
媽咪發現左左慢慢的跟上大家的腳步
雖然學的慢
可開始願意去學習
以前我要教他他都不願意
所以在上學前就是個小娃娃
剛去上學時簡直就是一團亂
經過2個月..媽咪發現
小左進步不少
學寫字學唸書
放學會自己先拿功課做
這點比起小右真的是好很多
因為小右的手部發展好
還沒上中班就會寫自己的名字
所以我對他要求也高
常常做個橡皮擦媽媽
對小左來說
看著他努力的握著筆
專心的用左手喬好握筆的姿勢
認真的寫出歪歪扭扭的字
夠了...慢慢來吧
至少...他願意開始去學習
最近左左很愛畫圖
媽咪幫他買了色鉛筆把拔也幫他買了彩色筆
所有的文具都跟哥哥分開來讓他有屬於他自己的東西
我家最不缺的是影印紙
隨便他怎麼畫只要他願意畫都行
看他無聊就拿出紙筆圖鴉
其實真的進步許多
從開始無規章的亂畫
到線圈面
現在已經開始有自己的構圖了
昨天小左畫了一隻水母
跟媽咪說妳看:是水母
我跟把拔都覺的很驚訝
過了一下他又畫了一隻跟我我說:他們黏在一起喔
呵呵~真是可愛
雖然只是幾筆簡單的組合
對我們來說卻是代表我的寶貝漸漸的長大成長了
開始有自己能力去做某些事了
跟把拔討論想讓他上畫圖課
也許...能幫助他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