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一杯透沁涼.....

洛神茶飲 蘆筍汁

洛神茶飲 洛神茶飲

 

夏天...我家除了煮蘆筍汁
我還很愛煮這個
通常我不買配好的洛神花茶包
我喜歡各買每種材料自己配
要酸一點要鹹一點都可以自己斟酌

 

洛神花茶
準備材料:
洛神花.仙渣.甘草.烏梅.鹹橘皮(我不太知道這叫什麼就是橘子皮)
做法:
1.洛神花.仙渣.甘草沖一下水去沙
2.將所有材料與水一同放進鍋中煮沸後滾5分鐘.
熄火放涼.過濾冰鎮即可
ps右媽小叮嚀:基本來說材料洛神花.仙渣.鹹橘皮是用手抓1把1:1.甘草約4.5片.烏梅約6.7顆.水大約是2罐大保特瓶.不必加糖.'當然喜歡什麼要多加一點視各人喜好調

蘆筍汁 蘆筍汁

準備材料:
白(綠)蘆筍.冰糖或蜂蜜(少量).水
做法:
1.蘆筍切段.加水煮滾後轉中小火煮至蘆筍軟爛即可(約20分鐘)
2.將蘆筍撈出加入冰糖(蜂蜜)放涼裝罐冷藏保存
ps右媽小叮嚀:用白蘆筍的味道會比較濃厚.熱的時候喝不出蘆筍味要放涼之後才會有蘆筍香唷.我是利用剩下來的綠蘆筍頭做的.不削皮沒關係.切一切就可以下去煮.我也曾經用蘆筍頭打碎下去煮.香味更濃.不過如果打碎的綠蘆筍會有點"青青"的味道.整段熬煮就不會了.利用老梗或削下的蘆筍皮熬煮的一點都不浪費.如果你有時間也可以全部削成薄片下去煮比較快出味.比例我沒秤用目測來說
大約是蘆筍1:水2~2.5左右.我都是一次買2把蘆筍.各分一半嫩的炒.一半老的煮蘆筍湯.這樣就夠煮約1.5~2瓶大罐的茶裏王寶特瓶了(不過這次買的台灣蘆筍有比較長一點.平常進口蘆筍要用到3把老梗才夠唷).真的好喝.冰冰涼涼的.不要放太甜.如果蘆筍味想重一點蜂蜜要少量
ps:
台灣的本土蘆筍已經上市了
今年的蘆筍長的很好
我昨天買了一把
每一根長都有50公分以上喔
老頭的部份拿來煮蘆筍汁(其實也還蠻嫩)
尾巴拿來炒剛剛好喔
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