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快氣死了.....

一個多星期沒辦法更新文章

連服務中心都進不去

只能用看的.....

寫了幾封mail打了幾通電話才幫我弄好

還VIPㄌㄟ...痞客真該好好改進一下

老是在出問題

最近看到有個人不斷的在做饅頭.包子055

本來是想好好休息一下
可是手癢了...
於是做幾個來玩玩
配方還是我家愛的鬆軟型
肉包內餡調料用孟老師的鮮肉包餡配方
不過~連我吃重鹹的人都覺的內餡實在太鹹了
下回做鹽量可得減一些才行
今天打的一份麵團做了半斤絞肉的肉包
其餘的就亂搞隨便整形囉
不過包包子的手法還是沒進步
勉強還可以看就是了
反正通通都是下了肚
今天我家那三隻超捧場的
把拔吃了3個包子1個饅頭
右右一放學回來也吃掉3個包子
左左也吃掉2個
剩下的消夜他們又吃掉一些
呵呵~明天可以做別的了

鮮肉包 

白饅頭.花捲 


鮮肉包 .白饅頭.花捲(以下配方大約為12個包子.12個饅頭)
準備材料:
中筋粉525g.酵母10g.鮮奶275~285g.糖110g.泡打粉2g.奶粉30g.沙拉油25g
做法:
1.鮮奶加熱至微溫.取部份微溫鮮奶與酵母粉拌勻融解.將麵粉.細砂糖.泡打粉.奶粉及酵母水跟溫鮮奶(要預留一點做斟酌水份)放進攪拌機攪拌至光滑成團.加進沙拉油攪拌至融合即可
(用手揉也是一樣得步驟揉至光滑即可)今天拍了張攪拌好滾圓的照片
2.放進噴少許烤盤油的鍋中用保鮮膜包起來發酵至二倍大
3.發酵完成後取出整型.今天的饅頭.花捲大約是重60g1個.包子皮30g1個
4.趁二次發酵時燒水.今天是先分割包子皮後.先整型好饅頭.包好包子後餘下的麵團捲成花捲.包子二次發酵包好第一籠算起約發酵20分鐘(我包二籠一起蒸.不過我動作蠻快的)
5.我先蒸包子用大火蒸13分鐘.起鍋後再蒸饅頭蒸12分鐘.(太大顆蒸的時間要加長唷)要在一小時內蒸完.以免發酵過度產生酒味
ps:我個人的習慣是滾水入鍋蒸全程開大火.時間到直接掀蓋起鍋.很多人認為饅頭會皺皮是蒸的關係.我並不這麼認為.我覺的過度發酵或發酵不足是最大的原因.要做好包子跟饅頭很簡單.就是勤勞努力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